登录
注册
注册量5037
浏览量57444
总服务人次18256

Policy Express

政策速递

海关总署公告2014年第61号(关于新增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加工贸易保证金台帐业务试点的公告)

发布日期:2014-08-20

 

周二,路透援引欧盟高级官员称,欧盟给乌克兰的援助可能被滥用了,尽管近来乌东部战火重燃,但一些乌政府人士利用欧盟优惠措施与俄勾结。路透称明年欧盟或要求乌克兰更快改革。乌克兰货币格里夫纳大跌。
  欧盟给乌克兰减免进口关税和提供天然气,一些欧盟官员对此表示不满,他们认为这些慷慨的援助可能被乌克兰滥用了。
  据路透社报道,一名欧盟高级官员表示,乌克兰正在利用欧盟援助优惠。尽管近来乌克兰东部战火重燃,但一些乌克兰政府精英人士与俄罗斯勾结。欧盟意识到需要更好地捍卫自己的利益。
  不过,乌克兰驻欧盟大使Kostiantyn Yelisieiev称这种说法实在荒谬。有说法称,俄乌秘密协议利用了西方恐惧,是俄罗斯宣传计划的一部分。Yelisieiev谴责这种说法,称充分相信乌克兰与欧盟会继续合作。
  在公开场合,面对俄罗斯敌对立场,欧盟领导人表示对乌克兰新总统波罗申克和新议会予以支持。欧盟新一届委员会主席容克也在强调这点。此外,欧盟官员们也对乌克兰人民的勇敢表示出敬佩,并称愿意帮助他们巩固民主、建设繁荣社会。
  然而在私下,欧盟官员们对今后应给乌克兰何等水平支持存在疑问。乌克兰政府腐败、商业寡头权力巨大、乌克兰可能与俄罗斯串谋,都是欧盟不信任乌克兰的原因。一位欧盟外交官称,欧盟方面已经意识到了这点。这或许意味着,在明年乌克兰与欧盟谈判中,乌克兰将面临更强硬的条款,欧盟或许向乌克兰施压,要求其更快改革政治和经济。
  此外,欧盟成员国自身经济状况不佳、财政政策偏紧,一些官员们认为欧盟不能给乌克兰提供无限援助。
  受此消息影响,乌克兰货币格里夫纳大跌。
 
 
信息来源: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