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注册量5037
浏览量55673
总服务人次18256

Association dynamics

业务指南

大连商品交易所工业品事业部总监陈伟:发挥铁矿石期货功能、完善国际贸易风险管理机制

发布日期:2018-08-23

  近两年来,铁路货物运输在市场化经济的大背景下从原来传统的提供仓储、运输、装卸搬运等服务,努力转变成为与现代化物流接轨,反应快速、功能集成、优质服务的物流企业。但在货改中,铁路物流也遇到了很多的阻碍。
  要想更好的融入进市场经济中就要加快规模化、现代化铁路物流中心改造和建设,形成多级中心构成强大的物流网络。推进集装化运输,提高作业效率,提升服务水平。对受场地和条件而无法改造的货场,采用优势互补的方式与地方物流园区合作,强化集货和配送能力。
  其次货运组织要进一步适应现代物流。最大化得发挥铁路大运力优势,培育和发展班列,实行最优化模式。参照现代物流理念,以服务为导向,及时修订现有货运规章制度。针对区域物流市场的特点,制定差异化方案,为货主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更向服务型物流企业转变,整合铁路现有信息资源,加强与各个合作港口、物流园区、物流企业交换信息,搭建公开和易操作的铁路货运大信息平台,强化平台管理、信息整合高效性和信息平台的服务功能。
  铁路货运改革是一项长期工程,向铁路货运企业向现代物流转变是必经之路,只有立足于服务导向,顺应市场需要,一心为货主服务、走进货主,改革就一定会取得成功。

信息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