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注册量5037
浏览量57595
总服务人次18256

Association dynamics

业务指南

银保监会:依法处置高风险机构 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18

  10日,广铁集团长沙货运中心霞凝物流车间营业厅内,平日繁忙的货运业务办理柜台有些冷清,这与该货场持续增长的货运量并不相符。
  “铁路95306网站的上线,将集中在货场营业厅的大部分发货流程进行了分流,大部分货主在家上网就可以办理发货业务。”营业厅内操作员宋维解释了发货场忙碌、营业厅冷清的原因。
  日前,为进一步方便广大客户货主,中国铁路推出了95306网站,提供铁路货运电子商务,大宗物资交易服务,以及小商品交易服务。货主只需在该网站注册,便可以在网上自助办理“我要发货”、运费查询、货物追踪等发货业务。
  宋维说,95306上线后,发货时间可缩短两到三天时间,以往可能需要三四天的时间,现在基本可以一天搞定。
  近年来,铁路货运相继推行系列改革。物流服务的“站到站”到“门到门”的全程物流服务、各环节收费改为“一口价”制度、组织运输方式的“实货制”改革、网上提赔等举措,从方便受理、优质服务、合理收费上都大大提高了货主对铁路货运的认可度。
  刚办理完业务的鑫鹏公司业务员李旭辉表示:“铁路货运的一连串改革,确实是在为我们货主着想,现在通过95306网站来办理发货业务,方便多了!”
  此外,长沙货运中心还着力通过改变运输方式、畅通运输渠道、加强运力保障等措施,加速推进铁路现代物流发展。去年4月该中心下属的霞凝物流车间霞凝海关监管点正式开通,霞凝货场成为湘中地区内陆出口“无水港”。通过打造霞凝——平湖的出口海运箱快运班列产品,实现了长沙地区商品出口的无缝运输。去年10月,湖南省首条直达欧洲的国际铁路货运专列“中欧班列”(长沙—杜伊斯堡)从霞凝首发,结束了湖南与欧洲进出口货物单纯依赖海运的历史。
  广铁集团长沙货运中心副主任宾晖介绍,长沙货运中心已组织管内各车间营业厅、南方列车快运作业点拓展网络货运业务,服务平台业务推进成效明显,在线大宗商品货源成交快速增长。
  截至5月底,仅该中心霞凝物流车间的客户中就有22家公司在95306网站上完成了注册,日常挂单80条。同时,装运海运箱1350车,发送中欧货运班列371车。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