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注册量5037
浏览量52507
总服务人次18256

Association dynamics

业务指南

周诚君:积极倡导鼓励市场主体进行人民币的国际使用

发布日期:2021-05-21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黄紫豪)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周诚君3月20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上表示,未来我们会承担更多的国际责任,以更开放的姿态拥抱国际规则。这意味着,在这一轮的全球化调整过程,尤其是供应链和产业链的调整当中,中国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在全球范围内适应新的全球化要求,布局生产、调整供应链和产业链。


  “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积极主张倡导鼓励市场主体更多用人民币来实现,这就是人民币国际化、人民币的国际使用。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促进市场主体通过市场自己的调节行为,更多地选择用人民币来实现国际结算、国际投资以及其他方面的国际应用。”周诚君表示。


  周诚君表示,人民币国际化能够帮助中国企业在这一轮新的全球化供应链和产业链调整过程当中,用本币降低汇兑成本,规避汇率风险,同时发挥人民币汇率更加灵活的价格信号作用,促进资源在全球范围内的优化配置。


 


来源:中国证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