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注册量5037
浏览量56367
总服务人次18256

Association dynamics

业务指南

工行湖南省分行首开铁路运单信用证

发布日期:2022-01-17

本网讯 记者曹平苹 通讯员廖倩 曹开源报道 近日,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成功开立首笔“中欧班列”铁路运单信用证,实现了国际铁路运单物权化使用在湖南的首次突破,为湖南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自贸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金融助力。

在当前大背景下,中欧班列牵起了欧亚大陆国际物流陆运的“命运纽带”,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抓手。本笔信用证业务由工行湖南省分行联合中南国际陆港有限公司以及相关进出口公司、仓储公司等共同探索完成。参与各方以签署合作协议的形式,有效突破当前ICC(国际商会)国际跟单信用证商业惯例,赋予国际铁路运单以物权属性,从而打通了银行融资通道,为国际贸易融资实务中铁路运输方式获得与海运方式同等待遇进行了有益尝试,为外贸企业拓宽了融资渠道,提供了陆运融资便利。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持续推进与湖南自贸区的各项政策落地,中欧班列运输及配套金融服务将进入发展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