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注册量5013
浏览量2305
总服务人次4983

Association dynamics

业务指南

“单一窗口”进口信用证相关国际结算功能,为企业带来更多便利

发布日期:2022-01-17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单一窗口”发挥了“零接触”服务的重要作用。

最近,单一窗口平台取得了新的进展:第一批厦门单窗口进口信用证业务在中国工商银行自由贸易试验区分行实施,让您足不出户,在线轻松处理!

1月18日,工行厦门自由贸易试验区分行成功办理了厦门工行进口客户首次单窗口(标准版)进口信用证业务,为疫情防控期间的客户提供零接触服务。

本信用证是以新加坡进口饲料原料为原料,金额约为300万美元,通过“单一窗口”进口,实现了全线开票。

工商银行自贸试验区支行的客户经理进行进行相关业务的探讨。

为了进一步丰富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金融服务功能,更好地满足进出口企业跨境结算和国际贸易融资需要,2021年7月22日,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推出了进口信用证相关国际结算服务功能。

加大现有的主流国际结算手段,扩大国际结算产品范围,提高银行贸易背景真实性的审查水平和效率,减少企业客户向银行提交的纸质文件的数量和环节,为进出口企业提供更方便的金融服务。

单窗口进口信用证业务。

即客户通过海关“单一窗口”金融服务进口信用证功能输入开证信息,同时连接工行企业网上银行的开证指令提交,并与工行全球单证系统和全球信贷与代理投资管理系统联动,即时在线办理进口信用证业务。

就企业而言,本产品的优点就是能足不出户,方便地在线办理进口信用证业务,节省其财务费用,运输费用和时间费用,并可为银行简化业务处理流程,实现网上办理进口信用证业务的网上办理,切实提高业务效率,提升客户体验,实现银企双赢。

单窗口进口信用证开立业务的落地,为企业提供便利的金融服务,实现银企共赢。接下来,厦门自贸试验区将继续构建“一窗+N”的服务体系,打造一个有特色的服务平台,帮助厦门口岸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为企业带来更多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