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注册量5037
浏览量56699
总服务人次18256

Association dynamics

贸易环境

印度亿万富豪总财富去年暴增一倍多,超过底层40%人口

发布日期:2022-01-17

乐施会(Oxfam)周一发布的报告显示,印度亿万富豪们的财富在2021年增长了一倍以上,尽管第二波新冠疫情重创了该国经济,并加剧了贫困。

报告显示,2021年印度亿万富翁人数增加了40人,达到142人,超过了法国、瑞典和瑞士的总和。

这些亿万富豪的总财富达到近7200亿美元,超过印度最穷40%人口的财富总和。

乐施会说,印度现在拥有亿万富翁的人数超过了法国、瑞典和瑞士的总和。

而另一方面,印度城市失业率在去年5月攀升至15%,食品安全状况进一步恶化。乐施会援引世界粮食计划署(world Food Programme)的数据称,印度的营养不良人口占全球的四分之一。

印度政府在疫情期间实施的一些政策,包括废除2016年财富税,大幅削减企业税和增加间接税等,使富人更富,而全国最低工资一直自2020年以来保持在每天178卢比(约2.4美元)。印度全球报告补充说。在卫生和教育部门日益私有化的情况下,向地方政府提供的联邦资金减少,进一步加剧了不平等现象。在卫生和教育部门日益私有化的情况下,向地方政府提供的联邦资金减少,进一步加剧了不平等现象。

乐施会

报告称:“不幸的是,印度政府的税收政策不仅亲富,还剥夺了印度各邦的重要财政资源——在新冠病毒危机的背景下,这两种政策的破坏性尤其大。”

乐施会建议政府对最富有的10%人口征收1%的附加税,用于投资卫生和教育。报告指出,印度最富有的10位亿万富翁的财富足以资助该国儿童超过25年的学校和高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