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注册量5037
浏览量56618
总服务人次18256

Association dynamics

贸易环境

瑞信董事长违反防疫措施引咎辞职

发布日期:2022-01-17


上任不到一年的瑞信集团董事长安东尼奥·奥尔塔·奥索里奥(Antonio Horta-Osorio)周一宣布辞职,其职位将由Axel P. Lehmann接替。

奥索里奥因违反防疫规定正在接受调查。就在几周前,他被迫为本月早些时候“无意”违反瑞士检疫规定,乘坐私人飞机前往伊比利亚半岛而道歉。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很遗憾,我的一些个人行为给银行带来了困难,损害了我在内部和外部代表银行的能力。因此,我相信,在这个关键时刻,我的辞职符合瑞信及其利益相关者的利益。”

奥索里奥去年4月被任命为瑞信董事长,当时瑞信在Archegos爆仓和Greensill Capital破产事件中遭受了数十亿美元的损失,并导致多位高管离职。

据知情人士称,奥索里奥去年7月初曾前往伦敦观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决赛,未能遵守新冠疫情隔离规定。此外,这位葡萄牙籍的银行家本月早些时候还为自己“无意中”违反瑞士的隔离规定,乘私人飞机前往伊比利亚半岛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