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注册量5013
浏览量2344
总服务人次4983

Association dynamics

业务指南

外贸新手快速成长的三大核心关键……

发布日期:2021-03-16

PART1:搞好和外贸公司的关系


一听外贸公司,你是不是有些抵触。这里就要改变一下思维了。


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外贸公司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他们应该被当成你的朋友,而不是敌人。


1、通过外贸公司卖货,是会损失利润,但多数中小企业没有现成的客户,没有成熟的外贸经理,只能走这一步。


2、外贸公司的优势是:熟悉国际市场、精通外贸操作,合作后,学习宝贵经验,降低开发国际市场的风险。


3、外贸公司在合作过程中,会规定很多关于包装、运输和单证制作的要求,不要小看和厌烦这些条条框框,因为这多半是国外买家的要求。仔细按照要求去做,并多与外贸公司沟通,争取多了解一些关于这些要求的前因后果,供日后参考。


PART2:开发市场不容易


外贸市场开发要多久?反正一两个月不现实。主要是你除了有货,没业务,没客户。


开发市场过程中,讨价还价重要,但运输和单证也很重要。不会像内贸一样简单。


即使聊到一个客户,非常有意向合作。他也会了解你,观察你,全方位的做好你的背景调查,他才敢跟你合作。以确信你能够在这个价格条件下准时地保质保量交货,并提交单证。


外贸交易,两方基本不见面,相隔万里,沟通不方便。所以珍惜每一次沟通机会。这要求你会外语,能够熟练的使用外语把你的产品介绍清楚,把你的意思表达清楚。


所以出现第一个订单,超过3个月或者半年的,都有可能。


当然你要是有时间和成本去参加广交会,在你产品有绝对优势的情况下,出单快也不是没有可能。


PART3:外贸学习如何串连


以单证为中心,把外贸流程的所有步骤都串一下。通过工厂业务资料、同行交流和互联网下载等方式,把外贸常见单证如发票、装箱单、商检、提单、产地证、汇票、受益人声明、信用证等收集范本,存底备查。对工厂来说,产品类别相对固定,出口程序大同小异,做过一次全套单证,以后照搬就是。特别是信用证,五花八门。碰到特殊条款,记录处理方式,积累经验。熟悉产品知识是成功外贸业务员的基础。越了解产品,客户就越尊重你,讨价还价时言语就更有分量。有时间多下车间,请教车间主任和技术工人,条件允许的话不妨亲自操作一些生产环节。这不但可以搞好人际关系,更重要的是让获悉一些书本上没有的东西。


 


信息来源:轻松外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