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注册量5037
浏览量56663
总服务人次18256

Association dynamics

业务指南

广东省单笔最大金额信用证缴电费业务落地阳江

发布日期:2022-06-10

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的发展都会面临资金压力。记者从南方电网广东阳江供电局了解到,该局联合阳江市金融局、南网互联网公司、中信银行阳江分行大力推广供应链金融信用证缴费业务,助企纾困。其中,阳江供电局与广东广青金属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单笔业务缴费金额1.36亿元,这是目前广东省信用证缴费业务的单笔最大金额。


广东广青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市镍合金生产的龙头企业,也是我市的用电大户。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供电部门推出的信用证缴费业务不仅方便快捷,还解决了企业的融资问题,大大缓解资金周转的压力。

广东广青金属科技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助理 缪仁信:

现在一个月的电费基本在1.2到1.3个亿左右。办理了信用证缴费后,为我们解决了融资渠道,给我们增加了现金流,可以直接再拿去采购投入生产。

据了解,去年以来,阳江供电局就与市金融局、南网互联网公司、各大银行就信用证缴费、票据缴费等供应链金融业务进行多次探讨。结合阳江市产业结构特点和辖区客户的热点诉求,将龙头企业作为重点拓展对象,积极推广“南网在线”和“南网融e”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从而提高客户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资金成本,进一步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阳江供电局市场营销部副总经理 房元平:

“信用证缴费”是一款针对企业用户设计的电费缴费产品,集合了“企业缴费+信用证融资”两种功能。它可支持大额电费融资支付,资金成本低,授信额度可循环使用,为企业用户提供了更加便捷的电费缴纳方式,有效帮助企业提高资金利用效率。

市金融局金融发展科科长 蔡美算:

接下来,市金融局将继续联合阳江供电局,还有金融机构,结合我们今年的暖企活动、金融抒困行动以及金融低碳宣传等方式,将信用证缴费或者票据缴费等金融惠企产品,推荐给企业,持续跟踪服务,推动产品更好地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