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注册量5037
浏览量56540
总服务人次18256

Association dynamics

业务指南

“减”负!烟台高新区税务局今年为一企业出口退税1402万元

发布日期:2022-06-10

6月8日,记者从烟台高新区获悉,为了支持高新区出口企业的快速发展,国家税务总局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持续优化跨境贸易企业出口退税服务质量,实行“随报随批、随批随退”制度,加强税企间沟通交流,打破部门间业务壁垒,畅通局内外沟通渠道,优化退税流程设置,精简退税资料,持续压缩出口退税办理时限。

“我们公司的冷冻、裹粉系列产品,常年出口到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等,年均出口额约为7000万美元左右。”烟台同德食品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孙占峰说。该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冷冻海产品的初级生产、加工、出口的企业,也是烟台高新区出口规模最大的企业。孙占峰表示,近年来,在税务部门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支持下,公司有更多资金投入到研发和生产中,“走出去”也更有底气。2022年以来,该公司已享受到出口退税1402万元。

“对我们这种出口型企业来说,出口退税速度很关键,资金回流加快让我们更加灵活,无论是给工厂还是货代公司付款更加便捷。”孙占峰表示。

如何为跨境贸易企业提供更加精细化服务?为释放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帮助企业“减”负,高新区税务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精准落地税惠政策,将税收专家顾问制度与“一户一策”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出口退税专家顾问团队的作用,从企业实际诉求出发,开展了一对一、点对点的专项辅导,为外贸企业提供“个性化”需求解决方案;开展税企座谈会、政策宣讲会,为出口企业提供精准“滴灌式”服务,深入听取企业涉税困难,梳理解答企业在进项核定扣除和出口退税等方面遇到的难点、疑点;进一步精简涉税资料报送和审批流程,纳入“容缺”机制,压缩业务办理时间,畅通直达快享“绿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