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注册量5037
浏览量56286
总服务人次18256

Association dynamics

业务指南

俄方确认,不用卢布结算天然气的国家已断供,欧洲多国选择妥协

发布日期:2022-06-10

自俄乌战争爆发以来,欧盟诸国已经对俄罗斯施行了六轮制裁,诸多制裁结结实实地落在头上,一度让许多人认为,这场从布鲁塞尔刮来的寒风必将让俄罗斯伤筋动骨。然而随着俄罗斯开始推行“卢布结算令”的新政策,这种制裁反倒成了欧盟的“催命符”。

据俄新社6月9日报道,当天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记者会上表示,俄罗斯的“卢布结算令”正在发挥作用,已经对拒绝使用卢布支付天然气费用的客户全部实行“断供”。他还表示,现在欧洲国家里使用俄罗斯天然气的,全部都遵守了相关规定。

为什么“卢布结算令”有这么大的杀伤力,竟然能让这些国家“倒戈”?它的内容其实很简单,即在俄罗斯规定的“非友好国家”名单里的国家,必须要使用卢布购买天然气,俄罗斯不接受其他的付款方式。要么这些国家不用俄罗斯的天然气,要么就得主动拥抱卢布。再考虑到欧盟有41%的天然气以往都需要从俄罗斯进口,就不难明白这些国家为何改换门庭了。

支持俄罗斯?战争开始后的第一时间,拜登就立马举起“正义”的大旗为泽连斯基摇旗呐喊,成功地在国际舆论上塑造起了俄罗斯的“邪恶形象”,似乎谁要是支持俄罗斯谁就是“反民主反人权”。加之国内支持乌克兰的游行一波接一波,这些国家的领导人即便想闷声发大财也无济于事。

归根结底,能源命脉被俄罗斯握在手中,这些欧洲国家再嘴硬也没用,还是得乖乖听俄罗斯的话。想短时间内和俄罗斯彻底脱钩,完全弃用俄罗斯资源是完全不可能的,这么空缺的份额难以在短时间填上:石油有欧佩克组织限产,国际市场上天然气和煤炭则大多被制造业国家吃掉,起码很长时间内腾不出产能满足欧洲的空缺。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