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注册量5013
浏览量2267
总服务人次4983

Association dynamics

贸易环境

助力“网球特色区”建设 我区推广网球运动进社区进公园

发布日期:2022-07-21

近日,朝阳区第三届网球运动进社区推广活动和网球运动进公园推广活动在东风、奥运村两地同时启动,我区8个街乡约1600余名群众将参与网球运动体验和初级培训,提升网球运动影响力,引领全民健身文明健康新风尚。

在东风地区将台洼村文化广场一处新建的网球场上,来自将台乡的近百名群众轮流上场学习体验。“作为初学者,首先要学会握拍,我们可以采用东方式正手握拍的方式……网球技术动作包括发球、正手抽球、反手抽球、削球、高压球等……”网球运动教练员方成一边讲解,一边示范,看到有人动作不规范,便上前耐心纠正指导。

据方成介绍,网球运动进社区推广活动设置了网球技能培训环节,让参与者体验掌握包括握拍、击球、原地球拍颠球、发球等基本技能。同时,还设置了简易网球隔网截击比赛、发球时速挑战赛、发球得分挑战赛和体感网球挑战赛等四个趣味赛事环节,让参与者对网球基本技能进行巩固,进一步激发体验者对网球运动的兴趣。

“在新建的网球场上体验网球运动,感觉棒极了。从来没有打过网球的我,通过这次体验初步知道怎么打网球了,特别想接着再好好学一学。”将台乡居民李玉在体验后表示。

在奥运村龙祥社区健身广场的网球运动进公园推广活动现场,除了有网球技能培训和趣味赛事外,还特别安排了VR体验环节,让参与者更加生动地体验网球运动的魅力。

此次网球运动进公园、进社区推广活动由朝阳区体育局主办,其中,网球运动进社区推广活动在东风地区将台洼村文化广场、常营公园设两站,网球运动进公园推广活动则在奥运村、来广营设两站,每站覆盖周边4个街乡,共计开展16场次推广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网球体验内容,增进群众对网球运动知识和技能的了解掌握,推进朝阳区网球运动普及。

自“网球特色区”项目启动以来,朝阳区高度重视区域网球运动发展,充分利用资源优势,积极搭建网球赛事、网球推广活动平台,通过推广网球运动、普及青少年网球、举办网球赛事活动等举措,以实际行动推动落实《朝阳网球特色区三年发展规划及实施方案》,推进朝阳网球运动发展。

“十四五”时期,朝阳区将紧紧围绕“三进”和“五个一”的工作要求,即建设一批网球场地,举办一系列品牌赛事,形成一套特色教学培训体系,建立一个青少年网球培训达标体系,打造一整套网球运动进社区、进校园、进公园工作模式,全面有序推进“网球特色区”建设工作。同时,朝阳区还将积极推进网球场地建设,加强网球文化培育,持续强化网球人才培养,全力打造网球精品赛事,全面完善群众赛事组织,加快促进网球相关产业多元融合,不断擦亮朝阳区“网球特色区”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