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注册量5013
浏览量2319
总服务人次4983

Association dynamics

贸易环境

北京国际咖啡交易中心落户朝阳

发布日期:2022-07-21

大力发展咖啡消费是朝阳区“两区”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朝阳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重要内容。近日,北京国际咖啡交易中心在朝阳区落户,该中心将以国际咖啡贸易为核心,立足朝阳打造中国最大的咖啡交易市场,为朝阳新添咖啡产业国际名片。

北京国际咖啡交易中心由迪拜多种商品中心管理局、非洲改革与发展中心等权威国际机构联合发起设立,将立足朝阳建设以咖啡大宗贸易、批发零售、烘焙体验、跨境电商、咖啡大数据、咖啡文化、咖啡金融服务为核心的主要业态,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大的咖啡交易市场,大力促进朝阳区咖啡及其衍生产业的增长。

CBD华贸写字楼下的小花园里,星巴克全球首家非遗店不久前开业了。作为我国古代四大印花技艺之一,蜡染艺术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珍贵的传承价值。该门店中就点缀着很多以蜡染艺术为元素的装饰,吧台后名为《北京胡同》的蜡染就由丹寨苗族蜡染技艺非遗传承人制作。现在,店里每天会迎来300多位顾客,在一杯咖啡里体味着悠悠古韵和现代风情。

北京CBD的写字楼间,时常能看到香气缭绕的咖啡店。过去两年,总共有167家咖啡店择址朝阳,其中过半位于CBD。星罗棋布的咖啡店与朝阳区的快速发展息息相关,近年来,朝阳区通过优化营商环境、简化审批流程,在写字楼集中、商圈活跃,以及国际化氛围浓郁的地方,织补咖啡店等业态,丰富消费场景。

目前,朝阳区聚集了北京市40%以上的咖啡门店,万人拥有咖啡店数量与纽约、东京等城市基本持平,咖啡消费已经成为朝阳区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的最好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