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注册量5037
浏览量52486
总服务人次18256

Association dynamics

业务指南

6月保税区吸引合同外资10.8亿美元,同比增长2.8倍

发布日期:2022-07-25

一张最新出炉的6月“成绩单”彰显了上海自贸区保税区域作为中国进出口规模最大、经济总量最大、业务功能最丰富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在与疫情赛跑的日子里,从危机困难中捕捉到创造新机遇的能力与担当。

小布今日从保税区管理局获悉,6月以来,保税区域坚决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在严守防疫防控底线的基础上,结合“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工作,高效为企业纾困解难,动态优化管理服务,从危机困难中捕捉创造新机遇。

6月,保税区域经济总量实现两位数增长,完成经营总收入2350亿元,同比增长12%;商品销售总额2100亿元,同比增长12%。保税区域新设企业91家,恢复到疫情前正常水平。吸引合同外资10.8亿美元,同比增长2.8倍,其中增资10.0亿美元,同比增长8.9倍,做到了新项目不断落地、新资源不断集聚、新优势不断创造、新活力不断迸发,区域经济实现快速发展。

 服务为本,助企纾困

解决企业实际诉求125条、

上海自贸区保税区域集聚了一批能够统筹国际国内市场,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占主导地位的关键企业。让企业不“卡壳”,就是保护全球产业链“不断供”。

位于外高桥保税区的埃地沃兹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真空泵系统全球分拨和维修业务。受到疫情影响,四月、五月企业产能有所下降。保税区管理局在深入开展 “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服务过程中,了解到了这一情况,并针对企业提出的物流、外国人才入境、个税等实际问题,保税区管理局第一时间梳理分析、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落实解决,切实解决了企业后顾之忧,坚定了企业扎根于保税区域发展的信心。

埃地沃兹中国区总经理许坚表示:“在保税区管理局高效的服务下,6月份公司产能已经全面恢复,接下来会快马加鞭把落后的产能补上来,2022年公司仍然可能会实现一定量的增长” 。

依托保税区域的全球营运商计划(GOP),未来埃地沃兹还将进一步拓展全球业务,包括服务全球的智能化半自动仓储分拨中心、亚太区技术培训中心以及面向全球客户的研发中心。

小布了解到,截至6月底,保税区管理局领导干部调研走访企业259家,共收集问题诉求213条,解决企业实际诉求125条,剩余88条已明确责任人正在持续跟踪解决中。

 知名企业纷纷“加码”保税区域

合同外资增资同比增长890%

得益于引领区政策制度的支持、区域高效的服务机制、良好的营商环境,企业扎根保税区域、投资保税区域的长期战略没有改变。

注册在保税区域的幻电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信息科技、计算机软硬件、网络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的企业,6月28日,该公司决定进一步加强在中国的投资,投资总额、注册资本均由4亿美元增加至12亿美元,此次增资8亿美元主要用于人才培养、市场推广以及相关的运营拓展等。

而就在前不久,众多全球领先的知名企业也纷纷“加码”保税区域,由全球最大的医疗激光设备公司、也是世界上唯一获得国际标准化组织认证的激光公司出资的科医人(上海)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在保税区域设立创新基地;世界第一名表也在保税区域设立了百达翡丽钟表(中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6000万美金,全球领先的纺织行业高品质染料、化学品及数码印花墨水的供应商亨斯迈旗下纺织染化相关业务公司也落户外高桥。这些充分彰显了国际投资者对投资保税区域的充分信心,对上海、保税区域优质营商环境的高度认可。这些项目的相继落地,也表明保税区域依然是全球最富吸引力的投资热土之一。

保税区管理局表示,保税区域将坚决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加快推进保税区域经济高速发展,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为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