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注册量5013
浏览量2302
总服务人次4983

Association dynamics

业务指南

首单跨境区块链信用证铁矿石交易业务完成

发布日期:2022-08-08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新余讯 (江西日报记者胡光华 通讯员钟利红、章娣)近日,新钢集团首次通过中国宝武集团旗下欧冶金服跨境贸易金融服务平台EFFITRADE,完成江西省首笔总价值3710万美元的跨境区块链信用证铁矿石试点交易结算业务。

去年以来,国内外疫情持续蔓延导致跨境贸易邮路不畅,传统开证方式出现延迟现象,新钢进口铁矿石无法及时提货和贸易融资成本增加的风险进一步凸显。为此,新钢高度关注跨境贸易新动向,积极探寻破题对策。

今年5月,了解到EFFITRADE平台对接跨境贸易链上下游企业、承运公司、海关港口、金融机构等各方参与者,通过大数据、区块链等前沿数字技术,能够实现单据文件、物流装卸、到港通关等信息的实时数字化传递,提升各方在跨境贸易及其金融结算过程中的数字化交易水平。新钢采购中心迅速与欧冶金服取得联系并达成合作。

据了解,相比传统开证方式,EFFITRADE平台开证能实现全流程无纸化,确保交易信息、交易单据的线上安全传输,使开证流程从4至5天缩短至1天之内,让贸易单据流转时间节约10天。不仅能100%保障货物到达港口即刻能提,促进工作效率与铁矿石库存周转效率的提升,还可以有效降低融资成本。

通过EFFITRADE平台,新钢实现跨境背对背信用证开立、单据传递、跨境融资等全流程数字化操作。该模式在新钢的成功应用,代表新钢数字化转型顺利延伸至大宗商品上游采购端,是三极新钢、数智新钢、绿色发展方略的生动体现。目前,新钢已与相关合作方形成互信、可靠的协作机制,在跨境贸易信用证开立方面创建并丰富了数字化运作的全新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