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注册量5037
浏览量57484
总服务人次18256

Association dynamics

业务指南

跨境电商直邮小包如何阳光收汇并出口退税

发布日期:2022-08-29

说到出口退税,大家一般都认为只有大货走一般贸易才可以退税。国家出台9610政策后,小包出口也是可以实现退税的。市场上都知道这些信息,但真正帮助小包卖家实现出口退税的服务商却寥寥无几。很多小包卖家都有这个需求,却一直无从下手。

经过走访深入了解,目前大部分的跨境电商自发货小包卖家存在以下痛点:小包出口没有合规的报关单,小包出口无法实现退税,企业无法阳光结汇。

目前已有一部分电商卖家通过走9610小包出口报关退税方案,

成功地拿到退税款,并实现出口退税与阳光结汇的合规运营闭环。结合阿志对9610报关模式的深入了解,我认为9610报关模式下完全可以解决以上的问题。如有疑问,欢迎交流。

跨境电商该如何做出口退税?

首先,得申请跨境电商资质、进出口收发货人资质以及电子口岸的法人卡。

其次,货物采购必须获得进项增值税发票,退税是根据进项发票的税额来退的,最高可退13个点。

第三,货物出口时必须要有自己的报关单,报关单可以让报关行出具或者以自己的名义出口报关。

以上三点条件须同时满足,方可向税局申请退税。

9610报关模式的开展流程

9610模式下的B2C出口流程为:国外买家订单付款→电商仓库出货→出口申报→清单核放→买家收到货物→汇总申报。

(1)企业注册。凡是参与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业务的企业,包括跨境电商企业、物流企业等,如需办理报关业务, 则应当向所在地海关办理信息登记。

(2)通关申报。跨境电商零售出口商品申报前,跨境电商企业或其代理人、物流企业应当分别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或跨境电商通关服务平台,向海关传输交易、收款、物流等电子信息,申报出口明细清单。

(3)离境结关。出口申报清单放行后,跨境电商出口商品通过运输工具运输离境,对应出口申报清单结关。

(4)汇总申报。跨境电商零售商品出口后,跨境电商企业或其代理人应当定期汇总(一般是每个月初汇总上个月)每月结关的出口申报清单并形成出口报关单

需要注意的一点,目前大部分论坛上说走邮政是无法退税的,需要走快递专线渠道。这里跟大家更改过来,现在走邮政也是可以申请退税的,渠道线路这个并无限制。

(来源:跨境阿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