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注册量5037
浏览量56279
总服务人次18256

Association dynamics

协会动态

协会带您走进2022年服贸会-国家会议中心会场

发布日期:2022-09-05

九月的北京,秋高气爽,全球瞩目的服贸盛会如约而至。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于8月31日-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举办举办。本届服贸会主题为“服务合作促发展 绿色创新迎未来”,将举办全球服务贸易峰会、成果发布等六大类活动。共有7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会,超过1400家企业线下参展。服贸会期间,朝阳区采用“3+1”模式,即重点打造金融服务、文旅服务和人力资源服务3个专题展,1个“永不落幕服贸会——朝阳”线上主题展,全方位展示朝阳在服务贸易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为区内企业提供国际交流合作的展示平台。

      

北京市朝阳进出口企业协会带您一起了解服贸会,走进服贸会,在国家会议中心综合展区,分别有阿里巴巴、德勤、特斯拉、美团等展位,详细展示了朝阳区数字经济、新消费、新能源、人力资源服务等产业的发展情况。

      

服贸会是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高水平国际一流展会,是我国对外开放的三大展会平台之一。作为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承载地,朝阳区参展企业也呈现出较强的行业特点。正如习近平发在视频致辞中指出:中国将提高开放水平,在全国推进实施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探索建设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示范区;扩大合作空间,加大对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服务业发展的支持,同世界共享中国技术发展成果;加强服务领域规则建设,支持北京等地开展国际高水平自由贸易协定规则对接先行先试,打造数字贸易示范区;继续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    

协会作为成长在朝阳区的商协会组织,在服务业扩大开放的环境下,将充分发挥商协会组织的平台联动作用,促进企业间合作共享,促进服务贸易领域新发展,不断形成更多务实合作成果,为朝阳区企业搭建更广阔的交流平台、为朝阳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