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注册量5037
浏览量56623
总服务人次18256

Association dynamics

业务指南

中国银行成功落地“单一窗口”出口信用证业务

发布日期:2022-10-13

近日,中国银行601988)宁波市分行成功为客户叙做“单一窗口”出口信用证业务,这标志着中行在积极响应数字化转型、合力推进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方面取得新突破。

中国银行于今年下半年投产上线“单一窗口”出口信用证功能,通过企业在“单一窗口”接收银行信用证通知、线上交单,银行线上审单和线下寄单的模式,实现出口信用证业务全流程无接触、高效率、线上化处理。

“以前要银行寄送信用证通知,现在‘单一窗口’就能自动接收信用证通知,而且线上传输单据后银行能预先审核单据,如果有不符点,我们能及时修改,缩短了单据来回传递交互的时间,节约了我们的人力成本!”某外贸企业单证部负责人欣喜地表示。

长期以来,中行竭诚为广大客户提供全面、优质、专业的金融服务,通过不断加快创新步伐,推动线上化场景建设,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下一步,中行将继续秉承“金融为民”初心,发挥在贸易金融领域的专业优势,加大推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在线金融服务,以实际行动落实国家稳外贸工作部署,为我国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