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注册量5037
浏览量56134
总服务人次18256

Association dynamics

业务指南

外贸报价核算应注意的问题

发布日期:2014-06-03

  周五(7月10日)亚市盘中,国际现货黄金跌约0.2%至1161.60美元/盎司一线,上周暴跌后日图连续三日上涨,但累计涨势仍非常有限,目前仍未回到暴跌前所在的1170一线,凸显疲态。本周交投区间关注1142-1175区域。

  希腊谈判周末加班加点后目前仍在继续。希腊是否退欧在此一举,若此次未达成协议,德国提议让希腊“暂退”欧元区,关注日内两大峰会声明是否宣告达成协议。虽然希腊议会通过了更苛刻的紧缩措施,但周末各种加班会议仍未达成协议,欧元区峰会还在紧张进行中,日内之后还有欧盟峰会。

  希腊违约风险方面,今早最新消息显示,有传言称,欧洲央行表示同意希腊推迟偿还其7月20日到期的债务,宽限期可能为30天。无论欧银是否同意宽限希腊还债时间,不过在这之前,7月14日希腊对非欧元集团有一笔重要的民间债务到期——200亿日元的武士债券(samurai bond)到期。

  希腊忧虑打压欧元提振美元,这令弱势格局中的黄金因美元走强而承压,而非受到避险资金提振。本周的美联储主席耶伦国会的半年度国会证词,或令黄金本周再遭“加息魔咒”施压,因耶伦可能再次强调年内加息的前景。

  日内缺乏关键经济数据,仅中国6月贸易帐数据相对重要,已公布的数据显示数据好坏不一,贸易帐盈余收窄,但进出口均取得增长。

  本周黄金市场焦点继续锁定在两方面,一是希腊问题,包括希腊援助协议谈判进展,以及欧洲央行本周决议发布会对希腊问题的表态;二是美联储加息预期,这方面主要关注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三周四在众参两院的半年度国会证词,此外,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美国6月零售销售及CPI数据,也将是加息预期的一个参考。


信息来源:金道贵金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