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注册量5037
浏览量56112
总服务人次18256

Association dynamics

业务指南

进口付汇核销贸易真实性审核规定

发布日期:2014-08-14

  原本应于当地时间周日(7月12日)上午开始的欧盟领导人峰会因故推迟,因此前周六(7月11日)欧元区各国财长的会议未能就希腊受援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因此大家被迫在周日继续开会。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此后宣布,欧美特别峰会将在欧洲当地时间周日晚6点(北京时间7月13日零点)才开始,并且会一直开下去,直到大家能在希腊问题上达成一致意见为之。

  而无论如何,希腊能否继续留在欧元区的前景在此次会议之后可能一锤定音。而目前,所有欧元区其他成员国都仍对希腊方面周四(7月9日)提交的方案不满。因而,欧元集团主席迪塞尔布洛姆(Jereon Dijsselbloem)表示,当前的谈判仍然面临着“巨大的困难”,而芬兰财长斯图布(Alexander Stubb)也表示称,希腊方面此前提交的改革意向显然是远远不够的。同时,意大利财长帕多安(Pier Carlo Padoan)也表示,国际债权人对希腊根本就缺少信任,认为该国根本没有意愿去履行其所承诺的改革意向。

  基于各国财长的上述言论,达成希腊受援协议目前已是有如登天之难。各国财长在一些细枝末节上问题上不断纠缠,并白白浪费时间。而讽刺的是,欧元区盟军一方面谴责希腊缺少诚信出尔反尔,一方面却又强压该国接受更多紧缩措施,这意味着希腊退欧命运可能已是覆水难收。

  当前的谈判状况显示,许多欧元区政客已经对希腊退欧抱有“天要落雨娘要嫁”的超然悲观放任态度,并全然不顾希腊退欧所可能带来的负面连锁影响,而这才是当前希腊局势中最令人不安之处。

  在希腊受援协议如期达成的希望日渐渺茫的情况下,欧元兑美元汇价可能会连续第三周在开盘录得大幅跳空下跌,但一旦希腊退欧噩梦成真,欧元还能否重现此前的低开后绝地反击走势呢?这或许将真正开启欧元兑美元奔向平价价位下方的旅程。


信息来源:金道贵金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