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注册量5037
浏览量58964
总服务人次18256

Association dynamics

业务指南

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服务增值税免税管理操作指引

发布日期:2014-08-21

  在2015亿邦O2O产业峰会上,大润发集团董事长兼飞牛网CEO黄明端向参会者分享了大润发转型零售O2O的四大战略。

  大润发集团董事长兼飞牛网CEO黄明端

        \"yibang.jpg\"

  第一是生鲜O2O。黄明端透露:“大润发在上海采取线上线下融合。在飞牛网下单,由门店送货,这种线上线下融合可以减少很多的中间环节。”

  第二是门店作为发货中心O2O。

  第三是门店电子屏的O2O。“这个计划会在今年的7、8月份推出。顾客除了买大陆的商品,还可以通过电子屏的O2O买到飞牛网各种各样的商品,以弥补我们线下门店的不足。”黄明端解释说。

  第四是千乡万馆计划。黄明端表示,大润发首先准备在一千个乡镇成立一万个体验馆,然后推千乡万馆合伙人计划,最后是分校商计划。

  在黄明端看来,对于O2O,大润发除了有线上的飞牛网外,线下的实体店优势才是巨大的。“优势有三,第一是自营商品管理经验,第二是供应链资源,第三是全国26个省市300多家门店。”

  尤其是千乡万馆合伙人计划,对大润发的O2O之路尤为重要,黄明端指出,只有把飞牛网关键的流量问题解决了,把飞牛网做大了,线上线下才能高度融合。

  “为什么提出这个合伙人计划?目的何在?” 黄明端认为,合伙人计划最重要的目标就是电商最重要的问题,也是最困难的问题,首先是流量的问题,另外是顾客忠诚度的问题,“当有十万个或百万个合伙人帮我们推广,我们飞牛网的知名度推广速度就会加快。”

  此外,黄明端还向现场参会人员分享了千乡万馆合伙人制度推动成功的两个因素——制度简单易操作、具有积极性。

  “加入合伙人流程非常简单,扫二维码就可以出现说明,也可以提出申请,或者邀请码,就可以成为我们合伙人。以后向你的亲朋好友推荐飞牛网,让他输入这个邀请码,分红就会打入你的帐号,你可以随时查询分红情况,定期结算。”黄明端说道。

  同时,黄明端也在大会上表达自己的担忧。

  “O2O概念,让零售实体店又找回自己的价值。但要找到一个好的合作方,否则当我们的流量被(线上)合作方吸掉之后,我们怎么办?”

  业内人士分析,对于像拥有飞牛网的大润发一样拥有自有电商平台的零售企业来说,或许两条路都会选择尝试,但问题是如何平衡自有线上平台和第三方平台?“即使大润发跟第三方平台合作来推动自己的O2O转型,或许也会‘明修栈道、暗度陈仓’,毕竟把自家的飞牛网养大,才是最放心的。”


信息来源:亿邦动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