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注册量5037
浏览量58985
总服务人次18256

Association dynamics

业务指南

集装箱的基本常识(3)

发布日期:2014-10-24

  乌鲁木齐输电线路已成功安装“气象预警器”和导线温度监测装置。在持续不断的高温天气中,线路的温度随时会被测出来,根据线路温度的高低,工作人员可以实时控制输送负荷,为电网减负。

  据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气象预警器”就是微气象监测系统,它可实时监测环境气象参数,便于技术人员及时掌握线路运行环境的气候变化规律,从而采取积极措施防止输电线路事故。

  乌鲁木齐220千伏2化线已装“气象预警器”和导线温度监测装置,该线全长35公里,途径天山区、水磨沟区、米东区,途径区域地理环境复杂多变,气象变化大,人工观测不能满足微地形地段线路的观测、维护需求。

  微气象监测系统监测系统,是一套针对野外架空输电线路气候监测而设计的多要素微气象监测系统,可测量温度、湿度、风速、气压等气象要素,并将采集到的各类气候参数及其变化状况,通过网络实时传送到信息中心,能对任意地段的输电线路气象参数进行全天候监测。

  “一旦出现极端天气、或者持续不断的高温天气,工作人员通过监测数据分析,绘制监测点风向频率图、降雨量分布图、气压曲线图等,制定出应对举措。”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一旦出现恶劣气候环境时,通过该系统的监测到的数据,工作人员就可以迅速制定解决方案,改变了输电线路运行维护被动防御的局面,做到有效预防,进一步提高了乌鲁木齐电网的供电可靠性。


信息来源:中国环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