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注册量5037
浏览量58606
总服务人次18256

Association dynamics

业务指南

进口外汇如何核销

发布日期:2015-02-02

  随着我市e贸易业务不断放量,“买全球、卖全球,关口在郑州”之语,渐渐变成了现实。昨日,记者从经开区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e贸易总业务量达1560.12万单,货值14.04亿元,综合纳税率6%,单量总数位居全国试点城市首位。

  业务不断放量呈爆发式增长的背后,基于我市e贸易平台全方位引入众多跨境电商龙头企业。目前,我市e贸易平台上已完成海关备案企业624家,参与企业数全国最多。聚美优品、唯品会、网易、苏宁易购、蜜芽宝贝、菜鸟、密淘、小红书等国内外前十名电商企业以及dhl、中通、申通、ems、圆通、顺丰等物流界大腕纷纷落户,助推了我市e贸易不断登上新台阶。

  今年5月份,我省首家保税直购体验中心在保税物流中心开门迎客,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的商品云集郑州,大到汽车,小到啤酒、饮料,o2o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购物方式,方便消费者购买物美价廉的进口商品。据了解,我市率先推动了海关监管流程创新,通过“1210保税”模式,把国外商品仓库前移到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实行境内关外、进口保税、出口退税、国际中转分拨的保税政策,让关税降了下来。同时,进口商品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有效解决了跨境电子商务中普遍存在的清关难、退税难、结汇难等问题,使得由郑州入关的货物在分拨全国的过程中配送效率更高,物流成本更低。

  河南保税物流中心负责人表示,在互联网+模式下,谁先建成完善的分销体系、技术服务体系、物流服务体系、综合服务平台搭建等跨境电商生态圈,那么谁就具有最优势的承接市场运行能力。依托航空港区、国际陆港和米字形高铁等物流通道,郑州在国内派送的优势非常明显。电商交易平台、电商产业园区、快递物流园区、金融支付企业逐渐集聚的同时,也带动了本地电商迅速崛起。目前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以及日用品关税下调等政策支持,我市e贸易将再次引来巨大的发展契机。

  据介绍,为满足发展需要,河南保税物流中心正着手开建一座使用面积为40万平方米仓储设施,该设施将于9月底建成并陆续投用。随着硬件设施和信息化平台系统的不断升级,预计到年底,我市e贸易平台基本可实现日均出口100万单的业务量。

 

信息来源: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