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注册量5037
浏览量58545
总服务人次18256

Association dynamics

业务指南

转口贸易核销常识

发布日期:2015-02-03

  7月12日至7月14日,本市高招本科提前批B段进行录取。本市2015年首次实施的“双培计划”和“外培计划”将在本段录取。

  7月12日晚,市教育考试院公布2015年本市高招本科提前批A段高校录取分数线。在A段高校(普通专业)中,北京大学录取分数线最高,该校小语种专业录取分数线文科达到666分、理科达到690分。中国人民大学文科录取分数线达到656分,理科达到684分。复旦大学在京提前批招生专业录取分数线文科达到660分,理科达到683分。

  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也完成在京招生,港中文在京录取分数线文科达到657分,理科达到684分。港城大文科录取分数线为618分,理科为612分。

  7月12日,本科提前批B段开始录取,2015年本市首次实施的“双培计划”和“外培计划”录取开始。

  “双培计划”是本市市属高校与在京中央高校共同培养优秀学生的一项举措。市属高校每年将按照“3+1”“1+2+1”等培养机制,输送2000名左右优秀学生到20余所在京中央高校,进行两至三年的中长期访学;同时每年遴选部分学生到在京中央高校开设的本市急需的专业中,开展为期1年的短期访学,或者修习辅修专业。据市教育考试院统计,2015年参加“双培计划”招生的市属院校(派出学校)有17所,在京中央高校(接收院校)有23所。“双培计划”招生专业共计122个,招生计划2008人。

  “外培计划”是由市属高校与海外境外知名高校共同培养优秀学生的一项举措。市属高校每年将输送部分学生到海外境外开展为期两年左右的访学活动。市教委将建立若干个北京高等教育“外培计划海(境)外基地”,接收市属高校学生访学;同时鼓励和支持各市属高校积极与海外境外知名高校建立健全学生联合培养长效机制,不断拓宽学生在海外境外学习的渠道。据统计,参加“外培计划”的市属院校(派出院校)有12所,海外境外院校(接收院校)有28所。“外培计划”招生专业共计54个,招生计划420人。

  据了解,“双培计划”和“外培计划”的计划名额按区县进行分配,并适度向远郊区县倾斜。录取中,两项计划的录取工作将按区县依次进行。

  相关新闻

  玉树抗震小英雄清华学成回家乡

  五年前的玉树地震中,尕鹏徒手从废墟中救出4人,获得“抗震小英雄”的称号,7月12日,这位抗震小英雄与3000多名清华同学参加了毕业典礼,完成本科学业的尕鹏选择回到玉树,建设家乡。首次以校长身份参加本科生毕业典礼的清华大学校长邱勇以尕鹏的故事鼓励毕业生们:“追逐远大梦想,肩负时代使命”。

  2015年的本科毕业生2011年入学时,正值清华百年校庆。“今天,我们正身处一个伟大的时代,一个充满创新活力的时代,一个孕育无限希望的时代。作为清华在新百年招收的第一批本科生,你们注定要承载起特殊的使命。”邱勇鼓励着毕业生们。

  其实,一部分毕业生已开始担负起“特殊的使命”,“抗震小英雄”尕鹏就是其中之一。尕鹏是玉树历史上第一位清华学子。2014年,尕鹏决定延期毕业,他想学更多的知识,更好地建设家乡。7月,尕鹏毕业,他将以一名玉树选调生的身份回到玉树,参与到重建家乡的工作中。“清华人素有深厚的家国情怀,清华人的梦想要超越小我,追求大我,我衷心希望大家和尕鹏同学一样,不仅拥有梦想,而且能用行动来履行使命。”邱勇说。

  毕业典礼中,有一群毕业生身着天蓝色的军服,格外醒目。他们是清华招收的首批飞行学员。2011年9月,经过严格的选拔,32名飞行学员进入清华航天航空学院学习。四年来,他们完成了文化课和航空理论学习,经历了80余次试飞训练。2015年4月14日,32名飞行学员首次单独驾机,拥抱蓝天,单独驾机成功率超过93%,创造了空军历史新高。毕业后的他们将前往石家庄某飞行学院继续深造。

  邱勇为毕业生们讲起1928年考入清华土木系的沈崇诲的故事。“1932年,沈崇诲从清华毕业后投笔从戎,成为一名战斗机飞行员。1937年8月18日,淞沪会战中,战机突发故障,他毅然驾机撞向日军旗舰,壮烈捐躯,用26岁的年轻生命践行了抗日救亡的崇高使命。”

  “转眼间就要告别昨天,我们何年再相见……”学生们自己写的“毕业歌”响起,离别的伤感写在孩子们的脸上,邱勇对大家说:“我希望你们记住,清华永远是你们温暖的家。欢迎你们随时回家!”


信息来源: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