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注册量5037
浏览量58481
总服务人次18256

Association dynamics

业务指南

税费服务暖企心 出口退税准发力

发布日期:2024-03-27

随着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落地生根”,外贸市场主体活力有效迸发,企业走出去的底气更足、信心更强。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博山区税务局精准聚焦出口企业的实际需求,因企施策,逐户汇集税费信息,提供个性化、精准化税费服务方案,靶向服务,多措并举,持续提升出口退税服务质效,为企业发展增添“税动力”。

山东宝迪朗格健身器材有限公司深耕健身器材行业20多年,近年来该企业持续发挥科研优势,不断加大科研创新投入,开发生产了具有中国特色和自主知识产权的200多个品种的室内外健身器材,拥有实用新型专利24项。目前,公司90%以上产品出口,远销美国、加拿大、德国、澳大利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加拿大和美国亚马逊的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出口占比持续增加。

“如今随着全民健康观念的不断普及,健身运动已在各个国家逐渐流行开来,成为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我们能把一个只有200名工人的小企业做到现在年产值和销售收入过亿的规模,一方面是抓住了市场发展机遇,另一方面也离不开政府和税务部门的大力扶持。”公司董事长薛文会说道,“税务部门了解到我们申请了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认定复审后,专程来到我们公司进行延伸服务,帮助我们整理资料、讲解政策。我们通过认定后,可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企业所得税15%税率税收优惠政策。除此之外,还能按现行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标准的50%计算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将大大减轻企业的成本负担。”博山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通过后台数据对企业征收方式、科研人员占比、研发费用占比等要素进行多维比对和案头分析,将该企业作为重点延伸服务的对象,今年以来,该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255万元。

“我们是博山第一家成立海外仓的企业,并且成立了我们企业的自主品牌。在产品生产过程中经过充分的市场调研,根据国外客户的身高、体重、锻炼的肌肉群有针对性地进行深入研发,满足国外客户的市场需求。研发费用的投入和海外仓的建设对我们的资金流产生了一定的压力,多亏了国家的出口退税政策让我们在这方面不存在后顾之忧,可以放手去干。”薛文会说。出口退税政策的落地落实,有效帮助企业解决了发展难题,真正让红利从“纸上”落到“账上”。2023年以来,公司享受出口退税964万元,及时到账的退税款为公司发展注入新动力,也为企业发展增添了新活力。

当前,体育用品产业已成为区域经济增长的新动能、新引擎,同时,对外贸易也是开放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博山区税务局将继续优化税费优惠政策精准推送流程,用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确保政策红利精准直达经营主体,充分释放创新政策激励效应,不断激发出口企业市场活力,护航企业稳步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