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注册量5037
浏览量58222
总服务人次18256

Association dynamics

贸易环境

俄铝将开拓中国铝市场

发布日期:2021-06-07

  中兴事件的余波未消,眼下中美贸易战再次升级。面对严峻的外贸形势,企业如何防范外贸风险,更有底气地“走出去”?7月26日,长沙市贸促会举办了“企业合规及国际贸易风险防控专题培训”,为本土企业支招。

  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法律顾问史平辉就国际贸易纠纷解决的相关案例进行讲解。史平辉首先介绍了国内4家企业与美国、瑞士和以色列三国4家企业的贸易纠纷案例,这几起典型案例中国企业都通过有效法律途径胜诉,表明在国际贸易争端中,随着国力和法律意识的增强,中国企业的正当权益得到了保障。他接着对仲裁、诉讼等国际贸易常用的纠纷解决方式进行了介绍和分析,提醒外贸企业正确把握特点和要求,有效运用司法互助协议,特别是依靠我国为保障企业权益专门设立的国际商事法庭以及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维权,在遭遇风险时敦促外国企业履行合约,有效规避贸易风险。

  戴尔公司北亚区道德与合规原总监、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全国企业合规委员会专家胡国辉教授和非洲第二大电商平台Kilimall战略合作总监彭雨聪也带来了精彩的分享课程。

  “举办此次培训会的目的就是帮助企业建立对外贸易的信心,深入了解国际贸易形式,从而促进长沙市对外贸易更好更强地发展。”长沙市贸促会副会长黄继东表示。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