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注册量5037
浏览量56638
总服务人次18256

Association dynamics

协会动态

202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注册登记和备案企业信用管理办法》宣讲会于今日开启

发布日期:2021-10-21

202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注册登记和备案企业信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新办法》”)正式公布,并将于11月1日起施行,相关配套制度也正在积极完善中,很快将陆续予以公布。《新办法》的出台,标志着海关全面深化信用管理改革进入实施阶段,海关信用管理体系再次全面升级更新。为了进一步做好《新办法》的宣讲工作,帮助企业更好的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注册登记和备案企业信用管理办法》,北京朝阳海关联合北京市朝阳区进出口企业协会于10月21日下午开启了2021年朝阳区海关政策解读之《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注册登记和备案企业信用管理办法》宣讲活动。本次活动参与企业有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千住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北京握奇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船舶燃料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家用电器进出口公司、康明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40余家,到场企业代表近50余人。

本次活动共涵盖两部分内容:
1.外汇汇率主题讲座
《跨境业务汇率风险管理及数字化方案介绍》
2. 海关政策专题讲座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注册登记和备案企业信用管理办法》
到场企业认真学习了以上两部分培训内容并在互动阶段积极参与提问讨论。企业代表会后反馈此次政策解读活动,起到了帮助企业深入全面了解管理新办法,赋能更好发展的有益作用。

北京市朝阳区进出口企业协会今后将继续开展“彩虹计划”系列培训课程,依托线上、线下平台资源,密切联系朝阳海关等各委办局免费为全区外资外贸企业提供政策解读、法律宣传、企业管理、人力资源、数字经济等系列培训,搭建起企业与行业主管部门沟通和联络的平台,为企业提供系统全面的外贸政策和专业知识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