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注册量5037
浏览量52447
总服务人次18256

Association dynamics

协会动态

北京市朝阳区进出口企业协会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事迹

发布日期:2020-02-09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朝阳区进出口企业协会积极落实党中央关于新冠肺炎防控的重要指示和朝阳区各部门的部署要求及号召倡议,迅速作为,主动作为,第一时间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一份力量。

一、贯彻落实防控工作部署,做好区内外资外贸企业复工复产统计工作

2020126日起,协会即协助主管单位朝阳区商务局与协会会员企业及区内的各外资外贸企业取得联络,期间北京市发文要求复工时间从不早于202023日延长至不早于2020210日,所以企业复工时间相应调整,协会采用电话沟通方式开展了统计工作。

2020210日复工之后,协会每天通过电话沟通方式与20家会员企业取得联络,统计复工状态,复工形式(集中办公/居家办公),未复工企业预计复工时间,遇到的困难和希望政府协助解决的事项,汇总后上报至主管单位朝阳区商务局。

协会对朝阳区商务局提供的辖区内的1000家进出口企业以及外资外贸企业进行复工状态统计,包括:员工到岗率(在岗人数/实际到岗人数),企业产能恢复情况,所属行业(制造业/服务业)的统计,汇总将统计数据上报至业务主管单位朝阳区商务局。

二、商协会社会责任履行,爱心捐赠活动

协会秘书长单位北京盛世大唐科技发展中心心系疫情,向朝阳医院、中日友好医院捐款各五万元,希望通过本次捐款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传递爱心,贡献一丝力量,为朝阳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协会于2020210日正式复工,协会秘书处向工作在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者进行慰问并爱心捐赠3支额温枪;向朝阳3个社区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2002020313日向朝阳区民政局社团办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800,为社区基层工作人员提供防疫物资保障。

同时,为了给远在武汉的同胞加油鼓劲,协会组织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拍摄励志宣传片,在协会会员群、微信朋友圈进行推广传播,与大家携手共进,“众志成城、挺过难关”!

三、“彩虹计划”线上培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朝阳区进出口企业协会为应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同时做到疫情期间学习不间断的良好氛围,让企业及时有效的获取到政府补贴政策及最新资讯,“彩虹计划”系列培训活动改变传统的组织形式,将培训活动从线下搬到线上,利用企业微信群、小鹅通小程序、腾讯会议、钉钉会议等网络培训手段自2月份复工以来,围绕“疫情期间存在复工复产问题”、“就业形态分析”、“法律法规问题”、“疫情期间各项补贴”、“公积金缓缴申报指导”、“员工心态的稳定性”等主题,免费为全区外资外贸企业开展 6“彩虹计划”系列培训课程,共有1230家次企业1299人次参加培训,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企业的疫情期间法律疑问、用工疑问、政策需求等实际问题和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