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注册量5037
浏览量58278
总服务人次18256

Association dynamics

贸易环境

创业带动就业 朝阳区出台创业孵化基地服务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22-01-17

日前,《朝阳区创业孵化基地服务管理办法》出台,进一步细化《朝阳区创业工作实施办法》中创业孵化基地扶持政策的申领条件,为辖区创业孵化基地内的初创企业和创业团队更好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2021年6月,为积极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作用,切实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提高创业带动就业能力,我区结合区情,制定了包含创业项目补贴、自主创业带动就业补贴、自主创业房租补贴等扶持政策的《朝阳区创业工作实施办法》,优化朝阳区创业创新环境,形成良好创业氛围。

《朝阳区创业孵化基地服务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创业孵化基地的认定条件和认定程序、管理方式、资金扶持、承接公共创业服务等扶持政策。创业孵化基地满足申报条件后,可经过申报、初审、评审、公示等流程,获得“朝阳区创业孵化基地”认定及授牌。认定后,基地可按照《朝阳区创业工作实施办法》获得5万元一次性资金补贴;承接区人力社保局委托开展的创业能力测评、创业大讲堂、创业论坛、创业沙龙、项目路演、融资对接、创业大赛等公共创业服务活动,并按规定享受政策支持;基地内在孵创业实体可按本市相关政策规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和财政贴息支持,并享受员工招聘,及社会保险、劳动关系、就创业等人力资源管理上门服务。

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21年12月底,我区共有5家北京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和2家区级创业孵化基地。每年,区人力社保局都会组织开展区创业孵化基地评审认定及往年认定基地的复评工作,着重考察基地就创业优惠政策落实、创业大赛宣传、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情况等方面。《朝阳区创业孵化基地服务管理办法》出台后,将进一步激励创业孵化基地发挥资源集聚效应,降低创业人员创业风险和创业成本,提高创业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