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注册量5037
浏览量56291
总服务人次18256

Association dynamics

贸易环境

安钢转让80%股权

发布日期:2022-01-17

近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安钢集团”)《关于安钢集团股权转让信息预披露的通知》。

现将相关内容公告如下:

一、通知及函件主要内容

按照《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的要求,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和河南机械装备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装投集团”)已于2022年1月14日在河南中原产权交易有限公司系统中进行信息预披露,拟转让所持安钢集团的股权,转让比例为80%。安钢集团产权转让预披露具体信息详见河南中原产权交易有限公司网站。

二、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1.安钢集团的产权转让事项尚处于信息预披露阶段,不构成交易行为,是否有受让方成功摘牌存在不确定性;2.本次安钢集团股权结构变动将导致安钢集团控制权发生变化,从而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对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没有直接影响。

3.根据《安钢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总体工作方案》,河南省国资委拟将安钢集团全部股权增资至装投集团,由装投集团依法对外公开转让安钢集团80%股权,目前该事项正在推进中。

4.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促请相关方及时告知进展情况,及时提示风险,履行信息披露义务。5.有关公司信息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刊登的相关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安阳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