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注册量5037
浏览量58507
总服务人次18256

Association dynamics

贸易环境

聚焦奥运场馆及周边 打造精品示范工程 我区扎实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

发布日期:2021-06-07

 6月4日,记者从2021年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我区加快推进无障碍设施改造项目,聚焦奥运场馆及涉奥服务场所周边,全面加强精品示范工程建设。区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执行组长、副区长朱晟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我区坚持以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项行动提升年为目标导向,加强上下沟通、条抓块统、阶段推进,圆满完成第一阶段既定任务。我区聚焦签约酒店、重点区域公厕、定点医疗机构和亚运村、奥运村、大屯等三个街道,以及奥林匹克管委会、奥森公园等奥运场馆周边无障碍设施,高水平做好奥运场馆和涉奥服务场所周边无障碍环境排查建设和整改工作。同时,全面推进43个“无障碍精品示范街区”和43个“一刻钟无障碍便民服务圈”、12个无障碍精品示范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实际纳入计划整改点位5662个,已开工点位3524个,已整改点位1696个。下一步,我区将按照“同步开工、同步督导、同步整改、同步验收、同步公示”的工作原则,加大工作统筹、紧跟工作节奏、狠抓整改质量,力争6月底基本实现朝阳区无障碍设施达到“有”的总体目标。


会议指出,今年是区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项行动工作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接受冬奥会冬残奥会检验的决战之年。要坚持高标准,抓好涉奥重点区域无障碍环境建设,协同做好场馆周边无障碍建设,做好城市运行无障碍保障。要坚持以人为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无障碍环境建设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将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做细、做实、做精、做优,以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为契机,全面优化提升我区无障碍环境,让特殊群体充分感受到来自政府的关心、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