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注册量5037
浏览量58636
总服务人次18256

Association dynamics

贸易环境

我区新增上市企业创历史新高

发布日期:2021-06-07

今年以来,我区持续围绕资本市场各项改革,助力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发展壮大。截至目前,我区已有9家企业先后在境内外上市,创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朝阳区共有北京库客音乐股份有限公司、枞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麦迪卫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青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先后在境内外上市,上市企业数量较去年同比增长125%。“今年我区上市企业呈现出民营企业成为上市主力、境外融资能力较强的特点。”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近20年的发展,民营企业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逐渐增多。


上市工作实现重大突破,得益于朝阳区优化企业上市政策环境的各项举措。今年4月至5月,我区调整完善了上市和并购重组政策,并通过研究制定募投项目奖励措施,引导募集资金继续投资北京,有效降低企业上市挂牌融资成本,减轻企业财务压力。5月份,朝阳区与深圳证券交易所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加强了朝阳区与深圳证券交易所深度交流合作,双方将围绕信息交流、上市后备企业培育、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推动朝阳区企业上市进程,促进区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服务企业方面,我区实现了企业上市前合规证明开具“一窗通办”,并建立服务专员机制,对企业合规证明、工商变更等事项加快协调推进,方便企业办理上市合规信息查询。针对企业在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员工股权激励、科创板上市条件、香港资本市场等相关问题,我区依托上市加速器,持续举办“融金朝阳”大讲堂系列培训,推进企业上市进程。为支持创新创业,服务实体经济,朝阳区在落实私募投资行业被投企业服务机制的同时还建立相应投服机制,分层分类提供公共服务、债权股权融资服务、上市服务等多项服务内容,快速响应并解决企业需求,帮助企业解决上市过程中的困难。


“结合北京市上市公司‘钻石工程’行动计划,我们将加强企业走访力度,持续完善上市企业储备库。”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朝阳区将继续加大企业上市培育力度和政策吸引力及精准性,深化上市联席工作机制。同时,结合朝阳国际创投集聚区和自贸试验区建设,深入对接创投机构、基金与企业协调联动,助力企业在境内外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