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注册量5037
浏览量58560
总服务人次18256

Association dynamics

贸易环境

北京“单一窗口”上线区块链外贸单证管理应用,助力企业数据资产化管理

发布日期:2021-06-02

为进一步丰富跨境贸易区块链应用场景,市商务局依托北京 “单一窗口”区块链主链,结合外贸单证多、杂、散、乱等管理痛点,以单证上链为契机,打造企业“区块链数据资产保管箱”,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通过企业数据资产化管理,形成企业数据生产力。


自区块链外贸单证智能保管箱功能在北京“单一窗口”上线以来,已有80多家企业踊跃使用,共计存证管理报关单、退税单、税费单、合同、发票、装箱单、提运单、代理报关委托协议、核注清单、跨境出口清单等10大类数据22万多条。满足了海关、税务、外汇等监管单位对外贸企业单证保管与存证的相关规定与要求,规范了跨境贸易治理结构;为企业做大国际市场、发展国外客户、开展外贸综合服务、获取金融服务等提供中立与权威的数据支撑;满足企业海关AEO认证可记录、可查询、可追溯的信息化需求,助力企业享受海关针对AEO企业推出的绿色通关政策。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外贸企业的培训和推广力度,让更多企业受益,促进我市跨境贸易便利化的发展。




来源:北京市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