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注册量5037
浏览量57473
总服务人次18256

Association dynamics

协会动态

2022年“彩虹计划”跨境贸易便利化系列培训-进出口企业知识产权专题讲座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19

为推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降低企业在研发中的成本投入,提高企业专利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帮助企业增强专利风险预防和应对能力,建立有效的风险防御和应对措施。北京市朝阳区进出口企业协会联手北京盛世大唐科技发展中心、汉唐信通(北京)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于2022119日下午1430-1600联合举办了本次“进出口企业知识产权专题培训”。


此次线上培训邀请了知识产权行业专家为企业进行讲解。培训主要分为五部分内容:

(一)什么是知识产权?

(二)为什么要保护知识产权?

(三)如何保护知识产权?

(四)进出口企业会遇到哪些知识产权保护的坑?

(五)互动交流

1月19日(周三)下午共有20余家企业,30余人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参加线上培训的企业认真学习了关于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相关知识并在互动阶段积极参与提问讨论。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有效帮助外贸企业了解知识产权,提高知识产权在外贸企业中的运用,解决企业知识产权布局的困惑,让知识产权在企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北京市朝阳区进出口企业协会今后将继续开展“彩虹计划”系列培训课程,依托线上、线下平台资源,密切联系朝阳海关等各委办局免费为全区外资外贸企业提供政策解读、法律宣传、企业管理、人力资源、数字经济等系列培训,搭建起企业与行业主管部门沟通和联络的平台,为企业提供系统全面的外贸政策和专业知识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