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注册量5037
浏览量56398
总服务人次18256

Association dynamics

业务指南

科拓停车场管理系统助力昆山货运暖心驿站顺畅运转

发布日期:2022-06-10

货运物流是企业复工复产的生命线,是保障各类生产生活物资供应的重要力量,关系各行各业,涉及千家万户,事关抗疫大局。为畅通货运物流动脉全面筑牢货运防疫体系,5月,昆山交发集团承建的昆山货运暖心驿站投入使用。

昆山货运暖心驿站位于宋家港路,项目占地81847.8平方米,建设有货车位消杀区、静待区、停车区、引导车停放区以及相应驿站服务用房。项目共计29个车道,设置消杀区9个车位,配备了全自动智能消杀设备,静待区22个车位,停车区256个车位,引导车停放区68个车位。

坚守在生产运输一线的货车司机是保障城市生产生活的重要力量,为扎实做好货运驿站的运营管理,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各项措施,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昆山交发集团选用科拓停车解决方案,帮助更多企业解决接驳运输需求,实现跨境货车司机全流程闭环管理,将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

不同于普通停车场,货运停车场通常存在以下难题:

1、车辆分类繁多

货运车辆类型多信息杂,车牌/车长/车型/车重/车脸等识别困难。

2、信息化程度低

设备识别率低、出错率高,特殊规则需求大,易出现异常放行。

3、运营成本奇高

出入口采用人工登记核实车辆的管理方式,效率低、人工成本高。

4、智能水平有限

系统稳定性差、操作复杂、故障率高,出入口滞留车主体验感差。

车辆信息,精准识别

科拓针对货运停车场的特性,打造“硬件+软件+平台”智能一体化解决方案。在出入口采用AI车牌识别摄像机,通过视频流综合检测分析结合高级检测算法,能够全自动识别存储车辆信息,确保出入口车辆精准识别,顺畅通行。

显示屏倒计时,因需制宜

根据货运暖心驿站特殊要求,科拓开发非标系统,并根据需求全方位跟进详细流程。货车需提前预约停靠车位,到达驿站后进行信息录入、进场消杀。货车完成消杀,科拓入口显示屏会显示车牌信息,并进行30分钟倒计时,计时结束后,系统自动识别货车信息,道闸自动抬杆放行。

强大数据分析,统一管理

科拓采用先进互联网技术+云端管理的运行模式,实时交互传输、数据汇聚与分析,实现车辆进出远程监控和管理。系统可自动生成可视化经营报表,包括车辆进出报表、运营报表、异常放行报表、财务报表、收费人员报表等,让管理人员全方位多维度了解车场运营情况,以及值班人员监管情况,全面提升车场整体运营管理效率。

高度集成的科拓停车解决方案把细节贯穿到货运暖心驿站整体流程中,保障企业与物流高效安全运转。在解决货运停车场经营痛点,提高效率的同时,助力昆山货运暖心驿站成为样板,做到“疫情来了是方舱,疫情散了是驿站”的效果。

科拓作为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一直以来秉持着智慧停车让城市生活更美好的愿景,通过科技手段助力客户进行科学、高效、安全、人性化的智能化停车管理。同时,科拓致力于成为智慧停车行业创新发展的推动者,为行业进步做出贡献,希望能用自身力量为社会助力,打赢这场共同的“战疫”。

更多关于停车场系统、停车场收费系统、停车场道闸、车牌识别系统、无人收费停车场、车位引导系统等功能介绍,详情请了解科拓智慧停车。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