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注册量5037
浏览量52411
总服务人次18256

Association dynamics

贸易环境

新加坡通胀步伐加快 核心指标创2008年以来最大涨幅

发布日期:2022-07-25

新加坡关键的核心通胀指标跃升至近14年最高水平,增强了新加坡央行继续收紧货币政策的理由,尽管该行今年已经采取了三次行动。

根据新加坡金管局和贸工部周一的联合声明,6月份不含私人交通和住宿的核心通胀数据同比上涨4.4%,创下2008年11月以来最大涨幅,高于调查所得4.1%的预估中值。

根据声明,新加坡金管局跟踪的关键指标——核心通胀率将在第三季度见顶,然后在年底前回落。

“核心通胀率上升反映了服务、食品、零售和其他商品以及电力和天然气等价格的上涨广泛走强,”新加坡金管局和贸工部表示。他们指的是6月份的数据。

该数据支持对新加坡金管局本月早些时候的政策紧缩决定构成支持。这是新加坡金管局今年第三次收紧政策,以应对物价压力。分析师预计通胀尚未见顶。此前,新加坡金管局本月上调了2022年平均核心通胀率预期,从2.5%-3.5%上调至3%-4%。

“(决策者)仍然会对这一通胀数据有多高感到惊讶,”澳新银行亚洲研究主管Khoon Goh表示。“鉴于潜在的通胀压力仍然非常强劲,我们认为有必要在10月份评估时进一步收紧政策。”

包含所有项目的消费者价格指数上涨6.7%,高于调查所得预估中值6.2%,也高于前月的5.6%。新加坡金管局预计,今年整体通胀率将在5%-6%之间,高于此前预测的4.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