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注册量5037
浏览量56133
总服务人次18256

Association dynamics

贸易环境

萨默斯:美国大概率陷入衰退 美联储应采取强有力措施控制通胀

发布日期:2022-07-25

萨默斯:美国大概率陷入衰退 美联储应采取强有力措施控制通胀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萨默斯认为,美国不太可能实现软着陆,出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很大。

萨默斯称美联储需要采取有力的措施遏制通胀。

当地时间周日,美国前财政部长萨默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联储官员需要坚持到底,以抑制持续处于40年高位的通胀:

我们确实需要美联储采取强有力的行动。

尽管萨默斯表示,他对美联储降低通胀的承诺感到“鼓舞”,但他对美国经济实现软着陆的可能性表示怀疑,称这“非常不可能”。

市场预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其他官员们本周将决定再次加息75个基点,此前6月份75个基点的加息幅度为1994年以来最高。他们可能还将暗示,未来几个月将继续大幅加息。

鲍威尔曾表示,未能恢复价格稳定将是一个比将美国推入经济衰退“更严重的错误”。他一直坚称,美联储可以避免衰退。

但萨默斯表示:

当我们以前遇到这种情况时,经济衰退的可能性非常高。经济衰退基本上总是在通胀高、就业率低的时候出现的。

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CPI同比上涨9.1%。6月份,CPI篮子中四分之三的商品和服务较5月份同比增长超过4%。

萨默斯表示,美国政府还可以采取更多措施控制通胀,他再次提出国会应增税。政府可能采取的措施包括取消进口商品的关税、降低药品价格、改善能源政策和降低预算赤字。

他说:

我们可以做很多事情来遏制通胀。但如果我们继续实行2021年的那种“鸵鸟政策”,以后将会有多得多的痛苦。

但美国现任财长耶伦的说辞与萨默斯截然相反,她坚称美国“即使经济增速连续两个季度为负也不意味着衰退”。

当地时间周日(7月24日),耶伦在接受媒体采访中表示:

我们可能会看到就业增长放缓……我不认为这是经济衰退。衰退是经济中广泛存在的疲软。我们现在没有看到这种情况。

对于通胀,耶伦称确实“太高了”,这是发达经济体的普遍现象。耶伦表示,美联储负责实施将降低通胀的政策,“我预计他们能成功。”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