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注册量5037
浏览量57468
总服务人次18256

Association dynamics

业务指南

9610小包出口退税实操来啦!自发货卖家的福音!!!

发布日期:2022-09-27

一、自发货卖家直邮小包该如何做出口退税

企业条件:一般纳税人资质、跨境电商资质、已办理出口退免税认定手续

小包货物同时需满足以下条件:采购时需取得进项专用发票(这里一定是要专用发票才可以申请退税,普通发票只能申请免税),出口时需取得小包出口报关单

图片来源:跨境阿志

电商企业的痛点:小包出口时,国内物流商不会给电商出正规的报关单。电商无获取小包报关单的路径或者需要付出巨大的成本

小包的报关单可采用9610(清单核放,汇总申报)报关方式,合规低成本地获取报关单。

二、9610该如何操作


图片来源:跨境阿志

在9610报关模式下,电商小包需要先集货到深圳集货仓库。待小包到达集货仓后,统一安排货车将小包拉至海关现场,进行出口申报。申报完后,再安排港车将包裹运送出境(一般指香港)。包裹达到香港后,再进行分包配送指香港指定的物流商仓库。由香港的物流公司进行转运派送到C端客户。

电商发货流程其实跟传统直邮模式差不多,直邮模式下电商包裹是直接交给国内物流商,9610报关模式下包裹完成报关后需要出境,不能再交回国内物流商。

三、整个流程包含哪些操作


①集货。包裹快递或者运送至集货仓;

②9610出口申报。9610是汇总模式,一般一个月汇总一次,生成一份小包报关单;

③出境运输。小包报关后,港车送到香港指定物流商仓库。香港物流商可根据需求来选择,可选性较大。

(来源:跨境阿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