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注册量5037
浏览量56052
总服务人次18256

Association dynamics

业务指南

买单出口和退税出口哪个划算

发布日期:2022-11-01

所谓买单出口,就是在自己公司没有进出口经营权的基础上,委托第三方的进出口文件(包括发票、装箱单、报关委托书、核销单,必要时提供特殊的证书等文件),帮助自己的产品通过海关的审核,顺利出口。

选择买单还是正常退税出口有两个依据:

1.工厂开票增加的点数小于退税率;

2.为退税而付出的代理费小于你所得的退税款,否则就还是买单走吧。

买单出口和退税出口的区别:

买单出口的话不是所有不能退税。

1、不退税是因为出口方根本不打算核销、不交增值税。所以也就不需要退税。违法行为。

2、就是退税也不能退给你,因为买单的代理才是出口方,书面文件的货也不是你的,代理公司是货主,他可以通过非法获取增值税发票后,核销、进行退税,也属违法。

就是代理公司约定,把货发到某处。当把货交给代理公司后,这个货就不是了,货物所有人变成代理公司的。通常代理公司不会要你的货,只会收费。

出口退税是指在国际贸易业务中,对我国报关出口的货物退还在国内各生产环节和流转环节按税法规定缴纳的增值税和消费税,即出口环节免税且退还以前纳税环节的已纳税款。

“买单出口”是伪造或购买其他进出口公司的通关单证的违法行为。这些通关单证包括:通关单、报关单、报关委托书、装箱单、商业发票、外销合同、报检委托书、存仓委托书等通关单证。

买单出口极易导致骗税、逃税和非法买卖外汇、逃汇、逃证、逃费等违法案件的发生,进而严重影响国家出口业务的健康发展。还有很多企业和个人选择买单出口,是因为买单出口可以帮助他们逃税。

本文电脑具体操作的文字内容:电脑型号:戴尔optiplex7070、电脑系统:windows7家庭普通版、浏览器版本:360浏览器12

(来源:跨境小师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