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注册量5037
浏览量58125
总服务人次18256

Association dynamics

贸易环境

朝阳区副区长朱冰到区商务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3-02-14

12月28日,朝阳区副区长朱冰到区商务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区政府办副主任马凌楠,区商务局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参加宣讲会。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佳主持会议。

朱冰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朱冰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宣讲。

朱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总体要求和作出的战略部署上来。要立足朝阳实际和商务工作实际,坚持实事求是、尊重规律,坚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从战略全局出发,不断提高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更好统筹协调各方面力量,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创造良好发展条件、汇聚更大发展合力。

刘佳结合商务局实际,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学深悟透求实效,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局干部职工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确保朝阳商务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二要突出重点谋发展,加快推进商务工作回稳向上。下一步要在政策创新上多下功夫,在政策引领上多做研究,加快体制机制创新突破,推动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岁末年初之际,做好重点领域、重点指标跟踪监测,确保明年一季度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

三要围绕党建抓队伍,充分激发干部队伍生机活力。坚持把理论学习、工作实践和党性锻炼相结合,着力提升党建工作的引领力、驱动力、执行力、向心力、凝聚力,把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加快形成党建引领新局面,以高质量党建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接下来,朝阳区商务局将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全局中心工作,激发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汇聚更强大的力量,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新的答卷、创造新的奇迹、增添新的荣光,为推进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