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注册量5037
浏览量52487
总服务人次18256

Association dynamics

业务指南

广西与沙特签订9个贸易采购合同或投资合作项目

发布日期:2023-03-14

广西与沙特签订9个贸易采购合同或投资合作项目,合作内容涵盖机械设备、装修建材、智慧花园和园林绿化等

南宁云—南宁晚报讯(记者 覃锦华)3月6日,由广西商务厅和沙特中国商务理事会联合举办的2023年中国(广西)-沙特阿拉伯经贸合作对接会在沙特利雅得市取得圆满成功。广西与沙特成功签订9个贸易采购合同或投资合作项目,合作内容涵盖机械设备、装修建材、汽车授权进销、香料出口、造纸、智慧花园和园林绿化等。

本次对接会是广西经贸代表团近年来首次出访沙特并举办的第一场贸易投资促进活动,旨在深化与沙特贸易投资合作机制,宣传广西经贸环境和政策,进一步推动广西与沙特在“一带一路”倡议和“2030愿景”框架下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

“欢迎广西更多的企业到沙特设立分支机构,与沙特企业洽谈贸易合作。”沙特中国商务理事会副会长阿纳斯·法达博士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沙中关系进入历史最好时期,沙特将持续拓展两国在经贸、能源、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合作空间。此次交流与合作将有力推动广西与沙特的经贸关系再上新台阶。

据悉,3月1日启程出访中东至今,广西经贸代表团已陆续完成了解当地市场情况、商谈贸易合作等既定行程安排,收获满满。不少代表团成员表示对企业未来开拓沙特、阿联酋等中东国家市场的外贸业务充满信心。

“我们的迪拜分公司经过3年的努力,不但在这里站稳了脚跟,还使金花餐具在中东市场成为主流,特别是浮雕金更是备受青睐,无论从金的颜色上还是设计效果和层次,都是市场上独一无二的。”三环陶瓷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公司将针对沙特市场的特点,在花面开发、配套组织、彩合设计等方面不断创新和提高,让沙特消费者都爱上广西的三环陶瓷。

据了解,2022年,广西对沙特阿拉伯王国进出口贸易呈倍数级增长,贸易额达31.38亿美元,同比增长10倍以上,沙特阿拉伯王国成为广西第6大贸易伙伴。广西出口到沙特的主要商品包括客车、牛皮纸、硫酸、玩具、肉桂及肉桂花等,从沙特进口的主要商品含原油、铜矿砂及其精矿等。

编辑:覃凤妮

责任编辑:罗宁

值班编审:卢超

(作者:覃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