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注册量5037
浏览量58504
总服务人次18256

Association dynamics

贸易环境

老牌强国没落!投资恐惧笼罩英国:全球经济竞争力排名再降六位

发布日期:2023-06-20

财联社6月19日讯(编辑 卞纯)作为欧洲老牌强国,英国的全球经济竞争力正在日渐下滑。这主要是因为商界领袖正在对该国丧失信心。

根据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IMD)最新发布的《2023年世界竞争力年报》,英国在64个国家中的排名从第23位下滑了6位至第29位。

丹麦2023年继续位列榜首,爱尔兰跃升了9位至第二。瑞士、荷兰和新加坡跻身前五;法国的竞争力排名下滑5位,至第33位。而德国下滑7位,至第22位。

IMD的《世界竞争力排名年报》被认为是评价国家竞争力排名的一份世界级参考读物。它通过权威数据与调查反馈,评估一个国家繁荣的程度。受访者包括来自世界各地的6400多名高管。

投资不足阻碍英国增长

在另一项分析中,公共政策研究所(IPPR)警告称,多年的投资不足正在阻碍英国的经济增长,并损害该国建立绿色产业的雄心

据该机构估计,如果私营企业也进行投资,英国将获得额外的5600亿英镑(7200亿美元)实际投资。

IPPR经济副主任George Dibb表示:“英国正在经历一种削弱国家力量的投资恐惧症,政府没能通过投资来抓住未来的机会,这使我们无法摆脱我们所处的增长厄运循环。”

这些数据凸显出英国首相苏纳克领导的政府在重振经济增长方面所面临的挑战。新冠疫情已经使英国劳动力出现萎缩。生产力停滞不前以及通胀居高不下不仅引发各党派政治领导人担忧,也削弱了投资者对股市和企业的信心。

在竞争力排名中,英国在所有关键指标上都有所下滑,这对希望吸引投资以提振增长的英国政府来说是一个令人担忧的迹象。受访者表示,英国正变得更加官僚主义,政府效率降低,劳动力生产力降低。

“政府无能、糟糕的职场文化和限制性移民法是英国表现糟糕的几个原因。”报告称。

该报告还发现,尽管英国政府承诺利用“脱欧自由”来削减监管,但实际上该国正变得越来越官僚。英国在这项分类排名中下降了12位,从第15位降至第27位。

“调查指标中排名大幅下滑表明,人们对未来普遍感到悲观。”IMD世界竞争力中心主任Arturo Bris表示。“商业信心的恶化表明,高管们正在对这个国家失去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