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注册量5037
浏览量58596
总服务人次18256

Association dynamics

贸易环境

日本央行转向猜测降温 养老基金代理人狂买超长期政府债券

发布日期:2023-06-20

随着有关日本央行可能调整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的猜测消退,日本信托银行5月份购买了创纪录数量的超长期政府债券。根据日本证券业协会周二公布的最新数据,通常被视为养老基金代理人的信托银行5月净买入1.27万亿日元(89亿美元)初定偿还期超过10年的债券。

当时,日本2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去年10月以来首次跌至1%以下,原因是植田和男在今年4月接任日本央行行长后重申了鸽派政策。在日本央行上周维持鸽派立场后,收益率再次跌破这一水平。

“自植田和男在4月首次召开货币政策会议以来,市场愈发猜测日本央行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超宽松政策不变,”三井住友信托银行市场策略师Ayako Sera表示,“因此,超长期债券收益率的任何上升都可能吸引投资者的购买兴趣。”

“然而,现在收益率再次走低,因此投资者很难决定将资金投向何处,因为绝对收益率水平对他们的投资决策非常重要,”她表示。

信托银行也在5月份购买了9380亿日元的10年期证券。日本证券业协会的数据显示,同期海外投资者出售长期和超长期债券,同时买入中期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