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注册量5037
浏览量58553
总服务人次18256

Association dynamics

贸易环境

高通胀掏空了钱袋子!普华永道:全球四分之一工人希望换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20

财联社6月20日讯(编辑 卞纯)根据四大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之一普华永道最新发布的“2023年希望与恐惧全球劳动力调查”,有四分之一的人希望在未来12个月内换工作,高于去年的19%,原因是通胀压力持续,而经济正在降温使得人们越来越缺钱。

上述调查的对象是全球46个国家的5.4万名工人。

调查显示,约4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计划要求加薪,以应对生活成本的上涨,这一比例高于去年的35%

约4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家庭每个月都难以支付账单,或者他们大部分时间都付不起账单。

“随着经济不确定性持续,我们看到全球劳动力希望获得更高的薪酬,并从工作中获得更多意义。”普华永道人力与组织业务全球联席主管Bhushan Sethi表示。

调查还显示,约38%的人表示他们月底还有余钱,低于去年的47%。大约五分之一的员工同时做多份工作,其中69%的人表示他们这样做是为了增加收入。

经济困难员工更难应对未来挑战

那些在经济上苦苦挣扎的员工应对未来挑战的能力也较差,包括发展新技能以及适应人工智能(AI)的兴起。

在接受调查的财务状况较好的员工中,超过三分之一的人表示AI将提高他们的生产力,而四分之一的人预计AI将创造新的就业机会。

而在财务状况较差的员工中,只有24%的人认为AI将提高他们的生产力,19%的人认为AI将创造新的就业机会。

调查还发现,包括Z世代和千禧一代——1981年以后出生的年轻员工预计,未来五年AI将对他们的职业生涯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