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注册量5037
浏览量56132
总服务人次18256

Association dynamics

业务指南

信用证的通知与履行

发布日期:2014-05-28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3月20日主持召开国家邮政局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会议,部署2015年以及今后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局领导解畅、王梅、赵晓光、刘君、邢小江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讨论并通过了国家局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的2015年信息化建设的主要工作安排。强调要充分发挥信息化对依法治邮、建设邮政强国的支撑作用,逐步构建国家局“314”信息化框架(即3个信息网络、1个云服务中心、4个应用和服务体系),形成具有现代邮政行业管理特色的信息化支撑服务体系。

  会议对国家邮政局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国家邮政局从重组之初就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几年来,在缺少建设资金的情况下,信息化工作白手起家,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做到了信息化建设工作和邮政管理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步建设同步实施,信息化水平得到了很大提升,有力地支撑了邮政行业管理工作。但在发展过程中,也显露出一些需要认真解决的问题,需要按照问题导向来谋划全系统下一步的信息化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清做好未来信息化建设工作面临的形势。要认真做好党中央“四个全面”的战略部署在邮政行业发展中的贯彻落实,坚定不移地推动建设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邮政业的步伐,坚定不移地推动我国由邮政大国向邮政强国迈进。为此,要努力推动市场主体由大到强,努力推动服务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努力推动邮政管理部门监管能力和水平的提升。这些工作需要信息化技术和现代化监管手段的支撑和保障。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国家局党组提出的“统筹规划、整合提升、细化抓手、推广应用”的方针,统一思想,推进信息化工作向前发展。

  马军胜在讲话中对2015年全系统信息化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做好信息化建设工作的顶层设计,确定信息化建设的长远规划。要进一步细化有关方案并广泛听取各业务司局、省局、市(地)局的意见,使规划和方案更加贴近实际,各业务应用系统更加方便使用;二是要明确全年信息化建设的重点工作,要推动系统应用继续向市(地)局延伸,真正使这些信息系统在基层邮政管理工作中发挥应有的作用;要推动执法应用系统建设,年底前在全网推广;要根据邮政管理工作内容在原有系统增加新的内涵,将这些新需求纳入信息化建设规划中统一实施。三是要明确责任、加大考核力度,下大力气做好已有信息化系统的推广工作。

   国家邮政局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邮政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