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注册量5037
浏览量59002
总服务人次18256

Association dynamics

协会动态

关于组织企业参加“2015菲律宾国际食品展览会项目推介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4-28

\"IMGP0447.JPG\"

\"IMGP0447.JPG\"

 

中小企业融资问题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国外各国政府为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都采取了许多卓有成的措施,包括建立中小企业金融机构、推出创业板市场、建立比较完善的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体系等等,希望能有效地防范和化解中小企业融资中存在的风险,为实现中小企业的多元化融资创造更多、更好的条件,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中小企业的融资困难。 与国外相比,我国的中小企业在融资方面面临着更多困难。这是因为,我国的中小企业不仅面临着权益性和债务性资本融资缺口,而且面临着所有制歧视、社会信用环境不佳以及融资体制不完善等影响更为深重的问题。在这种情形下,通过对我国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进行深层次分析,从而提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以寻求理想的融资方式有着深刻的现实意义和应用前景。

基于这种特殊国情,我国大力扶持并推动中小企业的相关融资渠道的发展,并专门设立了各个专项融资政策,以期为中小企业的发展降低成本,增加竞争力。经过朝阳区进出口企业协会的调查,发现在众多的中小企业中,只有极少数了解并充分运用了相关政策和资金支持,而绝大部分都不清楚甚至对国家的扶持政策闻所未闻。为此,在第八期“彩虹计划”中,我们邀请闻老师向与会的企业介绍并讲解了相关的国家资金政策。

培训会分为四个部分:服务外包发展资金补贴政策、海外人才引进补贴资金政策、朝阳区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政策和企业开拓国际市场补贴资金政策。闻老师凭借多年从事相关事务的经验,非常全面而专业地讲述了每一项政策的内容准则、申请条件和申报流程。同时,结合实例让在座的企业能够更形象地理解每一项政策的具体运用。

闻老师提出,在企业自身方面,企业应在诚信为本的基础上根据自身所处的发展阶段,结合公司的经营状况,选择性对企业的融资方式加以改进。在外部环境方面,政府应尽力为中小企业融资难扫除障碍,金融机构也应以辩证的眼光对待中小企业融资问题,从而推动对国民经济有举足轻重作用的中小企业的蓬勃发展。

参会企业共80家都表示在这次培训会中受益匪浅,了解到很多对企业发展有利的扶持政策。同时,闻老师幽默风趣的讲授方式也让与会企业格外轻松与活跃。会上踊跃发言并提问,气氛十分热烈。直到会议结束,大家还意犹未尽,企业代表与培训老师进行了更为深入的单独讨论和交流。

至此,第九期“彩虹计划”培训会圆满落幕。此次会议对积极响应国家的政策号召,推动中小企业的发展,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具有良好的作用。相信“彩虹计划”会秉承这一理念,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