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注册量5037
浏览量58231
总服务人次18256

Association dynamics

业务指南

常熟市税务局:当“出口支持新政”遇上“留抵退税”

发布日期:2022-06-10

央广网苏州6月10日消息 “感谢常熟市税务局在退税办理各环节的高质效,让我们在短短一天时间内,就成功拿到了出口退税和增值税留抵退税的‘真金白银’,大大缓解了我们公司的资金压力,真是‘雪中送炭’!”艾尼克斯电子(苏州)有限公司的财务主管陆经理高兴地说。

增值税大规模留抵退税新政实施,江苏苏州常熟市的众多出口企业也是受益主体。四月底,国家税务总局等十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大出口退税支持力度 促进外贸平稳发展的通知》,为出口企业的退税增加了“砝码”。

常熟市税务局结合本地企业实际情况,通过“税收大数据+电话调研”,筛选出既有出口退税资格又有留抵退税“双退税”的出口企业,精准提醒、精细辅导,力求最大限度发挥税惠叠加效应。同时出口退税支持政策落地,加快退税审核进度,保证留抵退税“绿色通道”的畅通。

艾尼克斯电子(苏州)有限公司是常熟市东南开发区一家从事开发制造电子部件的外商投资企业,受疫情和国际局势影响,该公司也面临了物流运力紧缺、汇率波动、人员调配等多重困难,资金的支持对企业至关重要。

“我们是一类出口企业,按月申请办理的出口退税加快了进度,一个工作日就顺利到账,我们当天就立即申请了增量留抵的退税,也很快得到了税务局的回应,叠加的政策红利可以说是‘锦上添花’。”上述企业财务负责人如是说。

同样尝到“双退税”甜头的还有很多企业,常熟税务提前做好预案,为出口企业编写操作指南,让企业按图索骥、按部就班,不走弯路,及时补充资金“弹药”,真正为企业纾困解难。截至5月底,常熟共有780户出口企业享受留抵退税985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