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注册量5037
浏览量56207
总服务人次18256

Association dynamics

业务指南

化妆品进口需要具备哪些资质?

发布日期:2022-07-25

现在很多化妆品都是从国外进口过来的,那么化妆品进口清关需要提供哪些资料?是什么样的流程呢?下面大壮跟大家聊聊!

化妆品进口清关注意事项:
1.货物发货前,请提供品名/成分/用途,以便于确认海关商品编码,从而明确是否涉相关证明
2.如商品较复杂,海关编码书上无具体列明,建议企业做商品归类,可以保护企业避免因日后税差问题进缉私局
化妆品报关经营单位资质:
-具有海关收发货人注册登记证书
-具有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收发货人备案证书
-具有外管局收付汇资质
-营业执照必须具有与化妆品相关范围
化妆品进口收货人备案
1、营业执照
2、组织机构代码证
3、国家食药监局化妆品许可批件或备案凭证(牙膏、口腔牙齿清洁剂(假牙模膏及粉)、盥洗用皂及半成品、中间产品无此批件故不需提供)
4、进口化妆品收货人备案申请表
5、授权书:生产商授权收货人办理进口化妆品检验检疫事宜的中方公证书(列明授权品牌)

清关流程:

签订合同----贸易代理----合同收付款---订箱出口国装箱---出口国清关---国际运输---国内清关---国内送货---仓储进、存、出仓---国内配送---外管局收付汇

其中,在整个流程中,比较麻烦是关于产品标签备案的事情,现进海关变动改革较大,以前是货进来后,可以安排在国内监管仓库贴备案标签,现今要求标签必须在国外发货前修改好,不允许到岸后再贴标,所以必须要在发货前将标签备案的事情处理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