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注册量5037
浏览量52435
总服务人次18256

Association dynamics

贸易环境

日本樱岛火山今日再度喷发 日本气象厅发布最高级别警报

发布日期:2022-07-25

财联社7月25日讯(编辑 潇湘)据日本气象厅消息,日本九州地区鹿儿岛县的樱岛火山周一(7月25日)再度喷发。日本气象厅已于周日(7月24日)晚间发布最高级别火山喷发警报,并要求周边民众紧急避险。

日本气象厅昨日表示,樱岛火山在当地时间24日20时05分(北京时间19时05分)左右发生大规模喷发。火山喷石飞散到火山口约2.5公里处。距离火山口大约3公里以内的有村町和古里町的局部地区需要充分警惕巨大的火山石。在约2公里范围内,还需要警戒火山碎屑流。

当地时间25日上午6点半左右,樱岛火山再次喷发,喷发出的烟尘高达2200米。据当地媒体报道称,目前尚未收到人员伤亡的消息。

日本气象厅已于周日晚间,将樱岛火山的喷发警戒级别,从3级的“限制入山”提高至5级的“避难”,呼吁鹿儿岛市周边居民提高警戒。这是日本气象厅首次把樱岛火山的喷发警戒水平提高至最高级的5级。

(图片来源:日本气象厅)

在日本国内,自火山喷发警戒水平于2007年被引进以来,日本气象厅此前仅针对2015年发生爆炸式喷发的鹿儿岛县口永良部岛火山,发出过最高级别的5级火山喷发警报。

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矶崎仁彦(Yoshihiko Isozaki)表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已指示政府部门“与当地市政府密切合作,确保通过疏散等措施防止灾害。”

根据日本气象厅的检测,从7月18日起,樱岛附近就已经能观测到发生细微的地壳变动,显示山体正在膨胀。从当地时间23日到24日下午3时,樱岛南岳山顶火山口共发生4次喷发,喷发的烟尘最高达1200米。

日本有许多活火山,位于所谓的环太平洋火山带,世界上有纪录的地震和火山爆发中的很大一部分,都发生在环太平洋火山带地区。

樱岛是位于日本九州南部鹿儿岛湾内的一座活火山岛,面积77平方公里,由北岳、中岳、南岳3座火山体组成。由于经常喷出烟尘和火山灰,樱岛火山也是日本的一个著名旅游景点。